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昨(10)日公告完畢,共計有53家公司11月營收創歷史單月新高,其中,同亨(5490)、翔名(8091)、普安(2495)、大江(8436)及同致(3552)等10家公司,還同時出現11月營收月增率、年增率「雙高」佳績。法人表示,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雖然步入淡季,但如果能逆勢創新高,代表營運動能強勁,若能配合獲利成長,且持續獲得買盤進駐的話,相關個股將值得留意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據統計,同亨、翔名、普安、大江、同致、瑞昱、兆豐金、兆赫、台嘉碩及微星等10檔個股,11月營收都改寫歷史新高,且創下11月單月營收月增率9.88~73.05%,年增率勁揚14.65~227.48%雙高的好成績。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,上述個股以中小型電子股為主,包括NB、電子零組件和車用電子等族群,如同亨、翔名、同致、瑞昱、兆赫及微星等,在近期盤勢震盪加劇的情況下,具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,有機會逆勢突圍。玉山投顧指出,11月營收創新高的公司多為近期富有題材的個股,如工業電腦廠同亨在美系大客戶訂單回穩、以及行動支付商機效益顯現下,11月營收衝上4.31億元,較10月成長73.05%,也較去年同期大幅躍增1.48倍。至於汽車零組件廠同致,則受惠中國推出購置稅減半,且大陸品牌車廠SUV熱銷下,帶動同致短期營收衝高,中長期則在ADAS的利多下,長期持續看好。主機板廠微星轉型電競成功,旗下電競產品線持續成長,加上台北資訊月產品熱銷挹注,12月仍有望續創新高。但簡伯儀也提醒,先前11月營收密集發布時期,投信已鎖定上述個股加碼,近期已有出貨的狀況,需觀察投信接下來是否持續加碼;另外,上述個股11月營收成長幅度大,12月能否延續11月的營運動能帶動營收增長,也值得留意。(工商時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羽咱舞挨摯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